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2021年4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动员部署学院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孙冬梅作动员讲话,院长高正礼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刘峰、成员张京、联络员范书成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效东主持。

 

 

孙冬梅结合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着重阐释了学院工作部署的具体要求和工作安排。她强调,学院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要发挥理论高地的优势,坚持和把握正确导向,积极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在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中务求实效,将活动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凝神聚力,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开好新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高正礼围绕《波澜壮阔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主题,通过党的创立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五个历史阶段,系统全面呈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救国大业,以鲜明的问题意识、深刻的学理阐释、深沉的家国情怀,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师生对党在这一时期艰苦奋斗历程的理解与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