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2023年3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向阳办公区2111党员之家举行。本次会议邀请特邀党建组织员康敬东参加。学院领导孙冬梅、高正礼、田永静、闫长丽、郑士鹏,党委委员刘秀萍、刘慧敏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述职,支部委员列席旁听。

会上,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对照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相关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决策部署情况,抓“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等情况,引领师生加强师德师风、学术道德、教风学风建设及在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述职。

为加强支部特色品牌创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述职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教师党支部、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教师党支部和20级硕士生党支部分别就教科研、宣传、服务与支部工作深度融合,支部日常规范化管理与建设学习型党支部进行工作交流分享。

    

 

党委委员依次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点评,特邀党建组织员康敬东做总体点评,他首先对一年来支部书记的工作表示认可,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紧跟时事热点;二要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严把质量关;三要立足于本职工作,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书记孙冬梅对本次述职工作进行总结,指出2022年各个支部克服疫情造成的工作困难,认真落实校院党委的工作部署,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同时,对做好2023年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二是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进一步增强支部工作的创新性,凝练特色、打造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