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5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通知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拟于2021年暑期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并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优秀营员作为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免试推荐202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候选人。夏令营将以开展线上学术前沿讲座、专业交流、专家座谈等形式,加深营员对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相关情况,并提供营员充分展现自我的机会。

一、申请条件

1.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或潜力,身心健康;

2.全国高校相关学科专业(含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哲学、历史学、政治学、社会学、法学、经济学、传播学等)2022年本科毕业生。

3.本科前2年半成绩单(院系教务盖章,如有不实将取消录取资格),在全年级或本专业排名前40%(若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可适当放宽排名限制)。

4.英语水平优异,达到四级(CET-4)及以上。

二、申请材料

1.北京交通大学“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登陆系统填写)。

2.本科前2年半成绩单原件1份,学习总成绩排名证明1份(均由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盖章,如有不实将取消录取资格)。

3.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4.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1份。

5.英语水平证明1份:如CET-4CET-6TOEFLGRE/GMAT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6.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复印件1份(材料如有不实将取消资格)。

7.近期彩色免冠照片一张(2寸)。

8.本次报名需提交以上材料的纸版扫描件,请在2021625日下午5:00前,打包发送至邮箱yfhe@bjtu.edu.cn,以供审核。

三、申请流程

1.网上申报: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专题——信息系统——硕士创新能力认定,登陆填写相关信息。

2.申报时间:20216158:00—62517:00

3.报名形式:学生自由申请,每位学生限报一个专业。

招生专业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具体研究方向以2022年公布的招生目录为准。

四、资格审核

1.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门委员会审查申请者的材料,决定入选学生名单。

2.夏令营入选学生名单将于628-30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公布,同时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入选者本人。

3.未收到电子版扫描材料的,审核不予通过。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五、接收推免和研究生录取工作

学院根据考核结果确定优秀生源名单并报研究生院,由研究生院进行创新能力认定。获得创新能力认定者如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者,经政审、体检合格,予以录取。

六、拟定日程安排

夏令营计划开营时间为20217?5? (以实际通知为准)

202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夏令营日程安排表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75

8:30-11:30

开营式、招生政策与学院概况介绍、专业交流座谈会

75

14:00-17:00

专业、外语听力、口语面试

75

17:20-17:10

闭幕式,夏令营结束

面试采用线上双机位面试的方式,每位考生需具备2台具有视频功能的电子设备 ,如手机、笔记本电脑、台式机、IPAD等;面试使用平台为腾讯会议;营员需提前在手机、笔记本电脑、台式机等下载此类软件,并能熟练使用。

七、其他事宜

1.联系人:王老师

2.咨询电话:01051683209

3.学院和学科介绍网页:http://mkszyxy.bjtu.edu.cn/

4.夏令营专用电子信箱:yfhe@bjtu.edu.cn

5.由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对夏令营活动进行解释。

 

热烈欢迎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夏令营活动!

热烈欢迎全国优秀大学生来我院学习、交流、深造和攻读学位!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