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基本信息

 

姓名:陈静

职称/职务:副教授

硕导/博导:否

办公电话:无

电子邮件:9823@bjtu.edu.cn

办公地点:向阳办公区2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100044

所在系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

 

 

个人简历

 

陈静,汉族,籍贯:山东临朐

 

 

研究领域

 

1.中共党史

2.中西文化交流史

 

 

科研项目

 

1.2019年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英国浸礼会与近代山东社会研究》,19DLSJ05,主持。

2.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晚清青州权力格局变迁研究》,20FZSB078,主持。

3.2020年度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青州古城旅游品牌塑造研究》,ZD202008260,主持。

4.2020年度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山东革命根据地战时邮政研究》,2020-NDLS-04,主持。

5.北京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才引进项目:《中共抗日根据地战时邮政研究》,主持。

6.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教改项目:《“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思政课程建设》,主持。

 

 

论文及著作

 

论文:

1.《被排斥的外来者:青州赈灾中的英国浸礼会与江南士绅》,《江苏社会科学》,2017年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中国近代史》,2017年第10期。

2.《和而不同:明清时期青州满回汉多元民族文化社区的建立》,《北京教育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5期。

3.《清代黄河“改道”与“复道”之争》,《学习时报》,2020911日,第7版。

4.《深刻把握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内在逻辑》,《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1019日,第8版。

5.《文化自信的三维向度——重读毛泽东《新民主主义论》》,《学习时报》,2020311日,第5版。

6.《金冲及:笔耕不缀、一生为史》,《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825日,第12版。

7.《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贫困史研究述评》,《齐鲁师范学院学报》,2021年第5期。

8.《新时代人才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光明日报》,2021111日,第16版。

9.《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治黄事业的历程与经验》,《光明日报》,2021118日,第6版。

10.《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内涵》,《理论与改革》,2022年第2期。

11.《全面内战爆发前中共接管邮政策略研究》,《山东社会科学》,2022年第5期。

 

 

获奖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