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缘起北交,常回家看看”校友返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6

  金秋九月,秋色宜人。在北京交通大学建校127周年之际,学校校友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年9月23日举办了“缘起北交,常回家看看”校友返校活动,并为此次活动设计了专属的创意产品。活动当日,校友们从四面八方汇聚一堂,共忆师生情谊,共叙美好未来。

 

 

  一、师恩难忘·座谈会

  1.院领导讲话

  上午10: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207会议室举办校友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冬梅、院长高正礼、刁志萍教授、杨蔚教授、邬晓燕教授、刘慧敏老师等教师、班主任和辅导员代表以及6名来自各行业的校友、部分在校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永静主持。

 

 

  党委书记孙冬梅热烈欢迎校友们的返校,对他们这些年来的成长与进步感到欣喜,并感谢了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在向校友们介绍学院的学术成果和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时,孙书记强调马院的进步离不开各位优秀校友的积极贡献,希望校友们能经常回到母校看望学院,共同见证学院的发展。

 

 

  院长高正礼也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这些成绩不仅是个人的成就,更是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骄傲。他衷心感谢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以及学校和各位校友的支持,使得学院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发展。最后,他希望各位校友继续支持学院的工作,回馈母校、回馈学院,共同努力将学院建设得更加优秀。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永静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几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以及变化: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拥有独立的学院办公楼,许多老师都配备了独立的办公室,同时学院还提供丰富的阅览资料,这些变化对于校友们来说是巨大的。田永静老师还表示,欢迎校友们常回来看看,马院是校友们永远的家!

 

  2.导师代表发言

  刁志萍老师对多年未见的校友们能在繁忙的生活中返校表示非常欣慰,十分开心看到他们的成长和进步。刁志萍老师强调,我们所学的专业对我们的影响是持久的,她自己现在仍然会从学院借书阅读,不断汲取新的知识和力量。她希望校友们也能经常从马克思主义专业中获取启示和力量。同时,刁志萍老师也希望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共同见证学院的发展,学院随时欢迎他们的到来。

 

 

  杨蔚老师表示,看到校友们从当初的青葱少年成长为现在的成熟从容,这离不开毕业后的生活和工作对我们的磨练。她对大家这些年的成长和进步感到特别欣慰。杨老师希望校友们能在校友返校日中多回来看看,共同分享彼此的经验和成果。她相信校友们的回归将为学院带来更多的活力和动力。

 

 

  3.班主任代表发言

  邬晓燕老师感谢各位同学在她的班主任生涯中给予的帮助和包容,并对大家能从繁忙的生活中抽出时间回到母校感到非常开心。她对学院近年来的变化深感欣喜,并表示学院的发展正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此外,邬老师还表示她将推荐更多优秀的同学来学院读研或读博。

 

 

  4.校友发言

  马冰星首先表示非常开心收到母校的返校通知。其次她感慨学院发生的巨大变化,可以明显感受到学院近年来的良好发展,并对学院对她们的隆重欢迎表示了衷心感谢。最后,她特别感谢了各位老师在她的学业生涯中给予的帮助和指导以及母校给予她的力量和机会。

 

 

  于泳现从事基层党校工作。她表示是北交大为她播下了求知种子,并对母校提供的资源和学习平台表示感激。她认为自己现在幸福的生活和工作都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和支持,作为回报,她将尽自己所能,为学校和学院做出最大的贡献。

 

 

  罗莎非常感谢学院的各位老师对她学业生涯的指导和帮助,并表示将为学院未来的发展建设贡献一份绵力。

 

 

  赵新对导师和各位老师在她学业生涯中提供的帮助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认为她现在所从事的行业需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并希望能与学院一起进行课题研究。她表示将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和公益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庞博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并表示马克思主义哲学对人生的影响是持久的,因此她不仅运用哲学思维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也注重对孩子哲学思维的培养。她相信通过哲学的思考和启发,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理解世界、应对生活中的挑战。

 

 

  程运麒首先衷心感激北京交通大学对她的培养,并对当年给予她帮助和指导的各位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她非常高兴看到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越来越好,表示会尽量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和讲座,并向各位老师报告学习。

 

 

  座谈会上,大家欢声笑语,一张张脸神采奕奕,一如当年。会后,与会领导、老师、校友和同学们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楼前合影留念。

 

 

  二、校园追梦·追忆这青春

 

 

  活动当天,校友们携家属陆续前往思源楼前、詹天佑雕像、饮水思源碑、世纪钟、图书馆等校园特色景点处参加校园健步行趣味活动,并通过游戏闯关赢取奖品,在游览美丽校园中追忆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