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02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于2023年12月28日下午组织学院师生观看记录电影《人民万岁》,本次活动共计100余名师生参加。

 

 

  观影前,学院党委书记孙冬梅表示,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卓越的历史贡献,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铭记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领导人的崇高精神风范,用实际行动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

 

 

  院长高正礼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理论研究、宣传的重要阵地,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就要深刻把握毛泽东同志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伟大开拓者的卓越历史贡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使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从而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纪录影片《人民万岁》以真实丰富的珍藏版历史影像素材为基础,生动展现了毛泽东同志真挚朴实、深厚浓重的为民情怀。从革命年代的烽火硝烟到取得胜利后的峥嵘岁月,再到建国以来的伟大变革,影片记录下毛泽东同志关心、关爱人民的每一个历史瞬间,捕捉到他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伟大情感。在观影过程中师生几度落泪,被毛泽东同志对国家的伟大牺牲所感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观影的方式,教育和引导师生铭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的光辉历程,同时深情缅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民族解放光荣献身的革命先烈。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秉持和发扬红色精神,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