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放共享单车进出校权限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2

  为保障师生校内交通安全,优化校内交通秩序,2024年1月学校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管理的通知》,在严格管理的同时,为满足师生校内及短途的实际出行需求,经前期准备,拟计划于2024年3月17日起开放共享单车进出校权限,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暂时开放美团共享单车入校权限。在交大师生专享优惠价格不提高的前提下,综合考虑校园空间、运维反应速度、车辆数量和质量等多方面因素,暂时仅限美团共享单车入校,后续根据情况将陆续开放其他品牌共享单车的校园准入。

  2.请在共享单车专用区域停放。校园设置有共享单车专用停放区域,为避免经济损失,请将共享单车规范、有序停放在专用停车区,严禁出现堵塞消防通道、楼宇出入口、机动车和行人通道等不文明行为。学校将通过视频监控,对不文明骑行和停放行为予以记录,情节严重的予以曝光;共享单车运营方也将在校内进行线上线下巡查,并对不文明停放行为采取一定的经济处罚措施。

  3.杜绝不文明骑行现象。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靠右侧车道边缘骑行,文明礼让行人,注意规避机动车,杜绝车筐载人、脱离车把、嬉闹追逐等不文明行为。

  4.有序增加共享单车数量和停车区。2024年4月1日起电动自行车凭电子号牌进出校园,对于校内无电子号牌电动自行车、废弃自行车经公示等相关程序后有序清理出校园。根据相关情况将及时增加共享单车数量和停车区。学校将根据近期骑行用户规范停放情况、运营方管理效果和校园交通总体状况,适时调整共享单车进出校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