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晓霞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班会

发布日期:2021-12-16

  2021年12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班开展主题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年正当挥斥方遒”的班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晓霞出席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冬梅、副书记副院长田永静、辅导员刘慧敏、班主任管前程、20博全体同学参加了班会。

  

  蓝晓霞部长表示现阶段恰是全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民都在喜迎北京冬奥会的时段,本次班会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形式丰富,能够紧密联系现实,对2020级博士班同学的积极参与给予高度赞赏。针对马院博士生的特点,蓝部长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对马克思主义要真信真学,敢为人先,勇于担当;二是拓宽视野,理论联系实际。她结合做博士论文时亲身经历,有感而发,鼓励同学们要胸怀大历史观,在读原著、悟原文、学原理的基础上找寻适宜的学习方法和思维方法;三是精进学术修为,有严谨的科学精神,严守道德底线。蓝部长指出,做学问研究要“耐得住寂寞”,要有“板凳要坐十年冷”的毅力,博士生要扎扎实实做好学术积累和知识沉淀,为未来走上科研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理论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冬梅对此次主题班会给予良好评价。孙书记从班级活动的开展出发指出,个人成长离不开班级集体的支持与帮扶,要学会感恩,以感恩教育回馈学校、社会的关怀和党的哺育。孙书记还从学生实际出发,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一定要拓宽视野,精进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

 

  20级博士班全体同学对蓝晓霞部长的来班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学院的关怀表示感谢。同学们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发奋图强的昂扬斗志,结合自身实际,在马言马,在马信马,为学校增光添彩,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努力成为一名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