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30

2021年1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大会在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郭海同志讲话)

郭海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开好这次大会,对于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发展规划,加强党的建设,团结和动员全院师生实现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过去的四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遵循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内涵发展,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院整体实力和影响力有了明显提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下,学院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号召,紧紧把握住当前大好发展机遇和形势,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埋头苦干、开拓创新,为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好更快发展,顺利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正礼同志致开幕词)

高正礼同志致开幕词,代表学院向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学院建设的学校党委和各职能部处领导,向近年来无私奉献的党员同志和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未来五年,是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学院能否在现有优良传统、优势特色基础上乘势而上,取决于学院师生党员尤其是学院党委、各支部书记和支委能否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学院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新要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贯彻到学院“双一流”建设、落实到学院“十四五”规划、融入到学院培养造就创新性人才中,推出高质量、标志性、代表性的育人、科研和社会服务成果,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孙冬梅同志作报告)

孙冬梅同志代表学院上届委员会作题为《锐意进取 开拓创新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她在全面回顾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深刻指出当前学院建设中的差距和不足,对未来五年学院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她指出,学院将着重在提高学院治理能力和水平、课程育人成效、队伍素质能力、人才培养成效、学科影响力、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她强调,要以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和保障学院发展,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组织建设、大力创先争优,加强队伍建设、抓紧抓严师德师风建设,严守纪律和规矩、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凝聚各方力量、增强工作向心力。她号召大家要继续发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在“十四五”建设的新时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行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斗!

(大会分组讨论)

开幕式后,大会进行了分组研讨。各党支部认真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报告、党委工作报告决议、大会选举办法、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监票人推选。大会听取了各党支部讨论情况的汇报。

(选举现场)

大会选举环节,全体与会党员投下庄严一票,选举产生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党的委员会。


(孙冬梅同志主持闭幕式)

大会号召全院党员以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起点,在新一届党委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历届全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谱写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篇章!

  

(代表合影)

 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全体预备党员列席会议,组织部果志伟同志到会指导选举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永静同志主持会议。

(新一届党委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