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申报预审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为做好有组织的科研,提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申报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12月29日组织召开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申报预审会,特邀请北京大学陈占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雷声教授、中共中央党校王怀超教授、清华大学肖贵清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韩振峰教授等5位校内外专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3名教师的申报书进行指导。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正礼主持,学院多名教师参加。

    预审会上,与会专家逐一听取申请人的汇报后,结合自身丰富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和评审经验,从课题设计、内容论证、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进一步提高申报书的质量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竞争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项目。此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预审会,对切实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们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积极性、提升申报水平以及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国家高水平项目申报氛围,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