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集体备课说课会

发布日期:2022-01-12

2022年1月7日上午9:00,马克思主义学院针对下学期讲授的《中国近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课程进行集体备课说课,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本次集体备课说课的教师等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冬梅、院长高正礼、教学副院长闫长丽、科研副院长郑士鹏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

高正礼院长主持本次集体备课会,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学院开展集体备课说课的背景情况和本次集体备课说课的目标任务、具体流程,明确了学院集体备课制度的目的和意义。

      

《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的王楠、王长江两位老师分别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专题内容进行了说课,《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教研室的管前程、胡育娟两位老师分别“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两个专题内容进行了说课。四位老师充分展示了备课内容,汇报了教学思路,展现了教学风采。

与会老师分别就本教研室教师说课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四位老师的准备和付出,对优缺点进行了客观评价,对课程内容的调整完善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孙冬梅书记对此次集体备课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开展集体备课说课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果和四位老师的精心准备与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同时鼓励各位老师能扬长避短,博采众长,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