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26

为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23日上午,学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博、副主任梁英一行6人到马克思主义走访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孙冬梅、院长高正礼、副书记田永静、学工办主任刘慧敏参加了座谈会。田永静副书记汇报了学院就业工作。

张博系统介绍了2022年就业工作的整体形势以及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的重点工作,并对学院开拓就业市场、个性化就业指导等具体工作进行指导,鼓励学院充分发挥思政优势,形成一体化育人体系。梁英对学院精准就业工作表示肯定,建议针对马院学生特点开展分类指导,进一步明确就业市场,推动思政与就业工作的融合,促进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实现就业育人。

孙冬梅书记强调了将继续为学生提供精细化指导,找准学业需求点,明确研究生就业目标定位,进一步完善导师责任制,从而为学校、国家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后备力量。高正礼院长重点介绍了马院特色就业工作规划,详细分析了学科和就业市场的特殊性,以及下一步学院就业工作的基本思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充分吸收借鉴此次座谈会各位领导的指导和建议,进一步加强与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的沟通和交流。学院继续集中资源,发挥合力育人的作用,打造精细化、精准化、精确化就业指导体系,进一步拓展就业市场,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