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1项主持课题中标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2022-04-10

 

4月8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院高正礼教授为首席专家的研究团队主持的课题“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坚持理论创新经验研究”获得立项,这是我“十四五”期间中标的首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共确定115个课题研究方向,全国共有130项课题中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竞争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项目,代表了该领域的国家最高水平。

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培育工作,为做好有组织的科研,切实提高重大项目申报质量,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学校社科处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一时间启动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专项基金“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究项目,组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专家力量深入研究阐释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希望北交大哲学社会科学学者的研究阐释能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坚实的学理支撑。同时,在项目申报期建立校院两级预报预审机制,组织召开6场重大项目论证会,经过反复论证、反复打磨、反复雕琢,切实提高了申报质量和申报水平,为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投标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课题研究题目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坚持理论创新经验研究

 

课题主要研究团队

首席专家:

高正礼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课题组成员:

韩振峰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郝潞霞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李正华  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

李志勇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

蓝晓霞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教授

吴琼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程美东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赵付科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陈晓辉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所副所长,研究员

郑士鹏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王晓青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闫长丽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叶红云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安娜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祝奉明  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李营辉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张欣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王长江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谢卓芝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