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11

  2022年4月7日下午,我院2022年度第一次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永静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孙冬梅首先向全院教师通报了学院2020年接受学校第五轮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对问题的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后续工作进行逐一汇报,指出2021年在全院教师的不懈努力下,大部分问题取得较好的整改进展,但在思政课育人成效、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实效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努力空间,后续将进一步巩固前期成果、力争取得更加显著的改进。同时,对2021年度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通报。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孙冬梅强调全院老师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意识,不但要严格遵守师德师风十项行为准则的底线和红线,更应该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六个要”为目标,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

  院长高正礼从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教学和人才培养、学科研究、社会服务5个方面对新制定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进行讲解,他以三个五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介绍了对学院中长期发展的构想,提交全院教师讨论。随后汇报2022年学院工作要点,他指出全院教师要凝聚思想,形成共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师资队伍建设,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用好学生评教和督导评价意见,全面提高思政课的质量和水平;多措并举浓郁科研氛围、营造学术风气;强化社会服务职能,为国家和行业重大决策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