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29

2022年4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部主任出席会议,孙冬梅书记主持学习。

image001-1.jpg


image003-1.jpg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习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视频,随后由高正礼院长结合习总书记在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和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从思政课改革创新、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教师队伍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和青年人成长六个方面,分析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势特色和短板不足,对下一步如何建设提出具体思路。

孙冬梅书记从发挥学院学科特色加强支部建设和涵养高尚师德方面如何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了体会和工作部署。与会其他教师分别结合本单位的工作从不同角度交流工作构想,大家认为习总书记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学在前面、走在前面,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在思政课中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

会议还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进行强调、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