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说课会

发布日期:2022-07-13

 

  为不断提升思政课程教学质量,交流教学经验、解决教学问题,2022年7月7日下午14:30,马克思主义学院针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进行集体备课说课,学院党委书记孙冬梅、院长高正礼、教学副院长闫长丽、马原和思修教研室主任、教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说课会。本次集体备课说课会由教学副院长闫长丽主持。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孙夕龙、翟媛丽两位老师分别就“商品的价值”“哲学基本问题”两个专题内容进行说课,《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丁帅、杨月霞两位老师分别就“核心价值观的显著特征”“社会主义法律的运行”两个专题内容进行说课。四位老师充分展示了备课内容,通过高昂的教学热情、生动形象的案例展示、充分展现了教学风采。

教研室的各位老师踊跃发言,从教学态度、教学形式、教学内容等方面对四位老师的说课进行点评,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与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总结四位老师带给自身的启发与经验。与会老师们也对说课内容的优缺点进行了客观评价,对课程教学的调整完善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高院长表示本次集体备课氛围浓厚、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四位老师善于运用问题互动、热点案例的方式激发学生思考力、调动学生积极性,并针对备课说课中的问题提出了一定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希望各位老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借助集体备课的形式交流教学经验、攻克教学难点、树立教学信心,继续支持和贯彻集体备课制度。

孙冬梅书记对本次集体备课会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两个教研室共同备课说课的良好效果与四位说课老师精心备课的付出。同时鼓励各位老师集思广益、博采众长,打造良好的教学氛围,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和水平。

 

                                                  2022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