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三重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2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巩固党史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通过走访革命圣地、开展理论学习等方式开展“三重温”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师党支部和研究生与机关联合党支部分别结合预备党员转正与讲党课的形式追思先辈事迹,感悟初心使命,并交流心得体会。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师党支部与中国近代史纲要教师党支部走进北大红楼感悟思想源头,支部党员沉浸式地体验了中国历史中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为探索民族救亡图存而做出的努力,重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

     

文化教育中心教师党支部前赴铁军纪念馆追逐红色足迹,支部党员通过观察新四军生活、生产、工作的用品、书籍、书信、照片等结合抗战故事对新四军的生产和生活历程进行回顾。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师党支部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重温红色记忆,支部党员首先学习了党章中的修订章节,然后诵读了夏明翰、王尔琢、赵一曼等革命烈士家书。一封封家书,蕴含着无数共产党员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也激励着支部教师不忘初心,时刻践行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鼓舞党员们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

     

各支部均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80个字的入党誓词,字字千钧,唤醒了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的记忆,唤醒党员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践行党旗下的誓言,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