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07

 

9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迎新大会在机械工程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冬梅,院长高正礼,副院长闫长丽,副院长郑士鹏,研究生辅导员刘慧敏,硕博士学位点负责人以及班主任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永静主持。

 

大会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孙冬梅书记代表学院对2022级研究生致以最真挚的祝福,希望2022级新生既要心中有“未来”,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学习、脚踏实地,通过自身努力将对未来的憧憬变为现实;又要牢记“一起”,珍惜向师长请教的机会,与朋辈互帮互助,做知行合一的交大人,一起向美好的未来前进。

 

高正礼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祝贺,并从学院历史、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概况和建设成果。高院长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品德;二要明确自身定位,做好自身规划;三要潜心刻苦学习,培养研究生素养。除此以外,还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积极参加活动,提升综合素养,做到健康快乐成长。

 

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韩振峰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强调身为马院学子,要做到三个“三”。一是要牢记三个可靠:政治可靠、思想可靠、品德可靠;二是要做到三个过硬:专业过硬、技能过硬、纪律过硬;三是要拥有三个健康: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人格健康。

 

 

田永静老师从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出发,希望全体新生要坚持言为心声,行为表率,脚踏实地,严于律己。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言行一致,将理论落实到现实生活和具体行动中。

刘慧敏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生工作以及取得的各类成绩,希望新生能以此为激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更大的收获。刘老师还希望全体新同学能够保持初心,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有政治意识、懂规矩、有担当的新时代马院好青年。

在校生代表余文静首先对学院给予自己成长的资源、氛围和动力表示感谢,并鼓励新同学把握机会,抓住人生新起点,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新生代表戴昆表示将以初学者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与磨砺,努力增强个人综合素质,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活出卓越与非凡。

伴随着校歌的悠扬旋律,大会落下帷幕。谆谆教导,浓浓希冀,新征程号角已然吹响,期待新同学在学校以及学院的带领下开启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