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唐娒嘉老师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近代日记文献叙录、整理与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9-26

2022年9月24-25日,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教育中心唐娒嘉老师应邀参加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近代日记文献叙录、整理与研究”学术研讨会,提交论文《女兵传奇or革命文学——谢冰莹〈从军日记〉新探》并做了学术报告,随后与参会学者就这一主题进行了跨学科的深入交流与探讨。

 

唐娒嘉老师发言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北京大学中文系主办,凤凰出版社协办。会议议程主要由两大部分构成,其一是围绕《日记研究丛书》召开专题座谈会,唐娒嘉老师的专著《过渡之舟:〈胡适留学日记〉研究》作为丛书中的一种也已于近期由凤凰出版社出版。

 

唐娒嘉老师评议

其二是以中国近代日记研究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图书馆、中华书局、凤凰出版社等单位的40余位专家学者就相关议题进行了论文发表,并就不同主题进行了热烈的发言与深入的讨论。

 

《日记研究丛书》作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