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12-19

  2022年12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围绕“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参会指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安梅、纪委办公室干部杨玲线上参会。院党委书记孙冬梅主持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主讲人高正礼以“九个坚持”为主线,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基本方法,指出“九个坚持”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如何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根本问题,把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高到新高度,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根本遵循,为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随后结合党和国家历代领导人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方针政策,谈了自己对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重大论断重要意义的体会,最后从学院发展实际研讨了师德师风建设与思政课建设具体工作。各位党委委员先后结合党的建设、教师队伍、人才培养等分管业务进行了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郭海围绕此次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将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与学院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层次探讨学院的根本问题,很有成效,希望马院做好未来的工作谋划,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