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3-22

  为深入开展形势教育,营造良好学风,2023年3月17日,我院在中心报告厅召开学生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第一课。会议全面梳理总结2022年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2022年度我院各方面成绩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对2023年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做出部署和动员。

  院党委书记孙冬梅,院长高正礼,博士点负责人韩振峰,硕士点负责人杨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永静,副院长郑士鹏、闫长丽,班主任代表,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出席了此次会议,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冬梅书记主持。

 

   

 

  大会在铿锵有力、激动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

 

   

 

  院长高正礼总结了过去一年学生总体表现,对全体学生的辛勤努力表示肯定。同时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期望,要珍惜好、利用好当下优越的学习环境和条件,以学促进,把学习常态化;要修炼品德,争做表率,要有高度的政治觉悟,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集中精力,潜心研读,作为研究生,要静下心来多读书 ,读好书;要劳逸结合、张弛有度,要做好时间管理,在学习之余,注意身体的锻炼,增强体质,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最后,高正礼院长祝各位老师同学们能够在新的一年里取得优异的成绩。

   

 

  韩振峰教授就如何提升社会服务与开展社会调查做出指导,要选“好”题,真调研,下真功夫,研究真问题。杨蔚老师勉励同学们要重视思想政治素质的培养,坚持求实、严谨、勤奋的学风,努力钻研学术;保持乐观、积极向上和开放的心态,成为思想身体健康、全面发展的人。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永静从学生党建、制度建设、研会工作、青马研会工作、疫情防控、团务工作、就业工作七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在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以及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最后,田永静结合 学院学生的特点, 对学生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希望全体同学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新学期笃行不怠,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

 

   

 

  随后由学院副院长闫长丽选读荣誉称号获得者名单、学院副院长郑士鹏选读奖学金获得者名单。

 

   

 

  辅导员刘慧敏以“学讲宣践同发力,构筑育人大格局”为题做了学生宣讲的特色报告,向与会领导老师和学生汇报了宣讲活动的开展情况。

  活动在《北京交通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