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3-04-03

  为不断提升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保障新学期课程教学顺利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中下旬陆续开展“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工作。校长余祖俊、副校长高艳、副校长赵鹏等校领导参加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冬梅主持备课会。

 

 

  备课会上,各“形势与政策”课教研组指导教师围绕本专题教学要点进行教学演示,为参会教师厘清教学脉络、明确教学重点、拓展教学思路。各教研组组长结合教学演示进行说课点评,并对课程中的核心内容和教学难点进行全方位、多视角地梳理和阐释。

  校领导在讲话中对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重视课程教学内容的逻辑性、教学形式的生动性和教学课件的简洁性,在课堂中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回应学生关切,突出交大特色,讲好新时代“形势与政策”课。

  在交流环节中,参会教师对本专题教学展示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并结合高校学生特点就“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方法的改进、教学资源的搜集等内容进行经验分享和总结。大家纷纷表示,集体备课实现了资源共享、采众家之长,有效的提升了备课时效,效果显著。

  经过集体备课的思维碰撞、集思广益,各专题教研组教师清晰了教学思路,明确了教学重点,充实了课堂内容,并将以此为抓手,进一步促进“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提质增效,推动落实党的创新理论“三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