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大思政课”建设系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22

  为全面推进学校“大思政课”建设,切实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6月19日、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有关领导、教师,进行座谈会,就加强“大思政课”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冬梅书记等参会领导、老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相关举措,并详细展示了学院围绕“交通强国”主题,发掘交大思政资源,形成特色思政品牌等诸多教学创新成果。

 

  

  在与土建学院的交流中,党委书记刘东平系统介绍了土建学院切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举措。他指出,土建学院重点从课程思政团队打造、课程体系建设、特色凝练、实践平台等多方面着力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建设的做法和成效。向宏军副院长、陈博副书记及参会的专业课教师就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思考与马院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运输学院姚恩建书记、陈军华副院长等领导和老师围绕运输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主要成绩和经验进行分享,表示运输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希望双方加强合作,致力于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交通强国”思政元素,不断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在相互调研中,大家一致认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将思想教育和专业培养有机融合,通过后续具体项目合作,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共建,打造融知识传授、价值塑造、能力培养为一体的示范课程,并不断凝练总结形成可推广经验。

  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刘东平、党委副书记陈博、副院长向宏军,运输学院党委书记姚恩建、党委副书记李涛、副院长陈军华,马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永静、副院长闫长丽、副院长郑士鹏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