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10-18

 

  2023年10月16日上午,为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构建高校思政工作新生态,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带队赴北京交通大学调研并开展座谈会。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于海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后林、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薛健、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皓、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正礼出席会议并发言。

 

 

  文海涛向王佩刚一行来京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北京交通大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大思想政治工作力度,积极培育具有行业与学校特色的思政教育品牌,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大思政课”建设、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加强互学,为人才培养创造更好的工作机制和举措。

  王佩刚系统介绍了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建设工作的思路和经验,并感谢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我校对此次调研活动的支持,表示通过调研活动受益良多,今后将继续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交通大学深入开展相互交流合作。

 

 

  于海就北京市推进相关工作进行汇报,并从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构建高校思政工作新生态、依托首都资源上好新时代“大思政课”,搭建服务奉献社会的“大思政课”实践平台、突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贯通,形成螺旋上升、纵向衔接的工作态势等方面进行工作介绍。

 

 

  薛健、王后林、王皓、高正礼分别就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特色工作、安徽省思政工作体系化建设、北京交通大学 “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和“大思政课”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汇报。

 

 

  本次调研是推动两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益探索,是凝聚共识,系统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效之举,也将助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建设走实走深。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