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召开“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11-14

 

  为落实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五老”助力“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会议精神,11月9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召开“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专题会。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书记杜永平、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冬梅、副院长闫长丽、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苏曲光、北京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郑云宏、副校长徐向欣参加本次专题会。孙冬梅主持本次会议。

 

 

  杜永平围绕如何发挥“五老”在“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中的作用展开介绍,并指出要充分发挥“五老”在立德树人中的优势作用,积极探索“五老”助力“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有效路径。

 

 

  郑云宏结合近期开展的重阳节特色活动,对附小系统推进“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的经验进行分享,并表示要为“五老”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吸引更多老同志参与到关爱下一代工作中。

 

 

  苏曲光指出,要在课程设置、教学素材收集等方面下功夫,充分考虑中学生的特点,做好教育衔接工作,系统性地完成“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

 

 

  徐向欣具体介绍了交大附小近期开展的思政教育活动,并指出要运用好学校的资源和平台,将“交通强国”的特色融入到思政教育中,打造思政教育特色品牌。

 

 

  闫长丽围绕交大马院开展的“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相关教学科研工作进行汇报,并提出要切实发挥学校广大“五老”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积极助推“大中小思政课教育一体化”建设落地落细落实。

 

 

  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分享介绍了本单位在思政教育工作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针对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工作方式、具体分工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推动了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