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2024年3月27日上午,为学习交流三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和推进智慧思政等方面的举措,西交利物浦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参观、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冬梅主持本次座谈会。

 

  

  孙冬梅代表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向两校来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她系统介绍了学院概况,围绕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点工作、阶段成果、特色亮点进行汇报,并结合当前学院开展具体工作的经验进行交流。

  

  

  顾宏松就西交利物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况、特色等进行介绍,重点介绍了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及科研队伍等方面的情况,并围绕推进“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等问题进行分享。

 

  

  赵晨晨重点介绍了协和医学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加强人才培养,推进学科建设的举措,并结合思政课提质增效和课题研究进行交流。

 

  

  与会人员围绕思政课课程建设、“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智慧思政等内容进行深入沟通和探讨,并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校级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思政课建设再上新台阶。

  苏州大学马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西交利物浦大学智慧思政项目指导专家顾宏松、西交利物浦大学教工党委书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储萃、媒介素养教育教研室主任纪艳,北京协和医学院审计处处长赵晨晨、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李星美等及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