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中共党史研究与教学”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0

尊敬的       女士/先生: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中共党史研究和教学工作,总结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展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树立正确党史观,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党史研究与教学》编辑部、《北京教育(德育)》编辑部,将于2021年6月19日在北京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中共党史研究与教学”学术研讨会。诚邀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共党史学界同仁以文赴会,共聚北京交通大学开展学术研讨。

  一、征文选题
  会议实行以文赴会制。欢迎大家围绕本届会议的主题及下列参考选题积极撰写论文参会: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研究
  2.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开展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经验研究
  3.中国共产党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研究
  4.中国共产党百年与百年大变局研究
  5.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国现代化研究
  6.中国共产党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研究
  7.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研究
  8.中国共产党执政话语体系研究
  9.中国共产党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研究
  10.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史研究
  11.中国共产党百年建设史研究
  12.中共党史研究的理论与方法创新研究
  13.中共党史学科体系建设与教学体系建设研究
  14.党的建设学科课程体系与教材体系研究

  二、征文要求
  1.论文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论文须为未发表的科研成果,并符合学术规范。
  2.论文字数一般不宜超过10000字(含注释),并附3-5个关键词和300字以内的内容摘要;引文和史料准确严谨,并请注明出处(格式请参照《党史研究与教学》或《北京教育(德育)》)。
  3.征文及电子邮件主题以“文章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命名,发送至:9496@bjtu.edu.cn。文末请附作者简介、电子邮箱、联系电话。
  4.征文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30日。论文通过初选后,会议筹备组将于6月5日之前向入选作者发出参会邀请函。

  三、会议安排
  1.会议时间:2021年6月19日,会期一天(6月18日报到,6月20日离会)
  2.会议地点:北京交通大学红果园宾馆(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
  3.会议形式:根据防疫要求,本次会议规模控制在100人以内。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方式。
  4.会议联系人:
     闫长丽:13811893684
     刘娟娟:18813149287

 

主办单位: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史研究与教学》编辑部
《北京教育(德育)》编辑部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