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创新”学术研讨会 征文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5

尊敬的       女士/先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不断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探索,开创思想政治教育新境界,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北京教育(德育)》编辑部,将于2021年10月31日在北京举办“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创新”学术研讨会。诚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界同仁以文赴会,共聚北京交通大学开展学术研讨。

一、征文选题

会议实行以文赴会制。欢迎大家围绕本届会议的主题及下列参考选题积极撰写论文参会: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

2.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进”方式方法研究

3.《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研究

4.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经验研究

5.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研究

6.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视阈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研究

7.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守正创新研究

8.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研究

9.《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建设研究

10.其他相关选题

二、征文要求

1.论文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论文须为未发表的科研成果,并符合学术规范。

2.论文字数一般不宜超过10000字(含注释),并附3-5个关键词和300字以内的内容摘要;引文准确严谨,并注明出处(格式请参照《思想教育研究》或《北京教育(德育)》刊文要求)。

3.征文及电子邮件主题以“文章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命名,发送至:jiaodazhengwen@126.com。文末请附作者简介、电子邮箱、联系电话。

4.征文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15日。论文通过初选后,会议筹备组将于10月20日之前向入选作者发出参会邀请函。

三、会议安排

1.会议时间:2021年10月31日,会期一天(10月30日报到,11月1日离会)

2.会议地点:北京交通大学红果园宾馆(北京市海淀区交大东路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

3.会议形式:根据防疫要求,本次会议规模控制在100人以内。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方式。

4.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食宿由主办方统一安排,交通费和住宿费由参会者自理。

5.会议联系人:

    安娜:18813018867

    丁帅:15600669996

    刘娟娟:18813149287

 

 

主办单位: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

《北京教育(德育)》编辑部

2021年9月10日